小语种德语学习,初学者如何学习德语的基础语法

“佩文教育”致力于日语、法语、韩语、德语、泰语、西班牙语、越南语、老挝语、缅甸语、意大利语、俄语、阿拉伯语,粤语等小语种语言培训、英语各级别等级考试考前培训和出国留学服务等工作。


昆明小语种德语学习,初学者如何学习德语的基础语法


该如何背德文单词?对于不同的词汇应当用不同记忆方法:常出现在阅读理解里的单词:这些单词通常比较难而且很书面化。背时只要混个眼熟,知道中文意思即可,不需要会读会写;比较主要是在做阅读理解时要能知道它的意思。口语中的单词:你不仅要知道它的意思还要能准确说出来,但会不会写不重要;比较主要是你跟别人交流时要能把它说出来。背时要尽可能开口并准确的“读背”。听力中的单词:听到它时要能迅速反应出它的意思,比较好能写出来;这里关键的是要能反应出它的意思,背时可以通过自己的录音,反复的听熟。写作中的单词:除了要能正确拼写出来外,它的性数格要清楚,还要知道怎么用,背时可以采用“抄背”的方法,而且比较好在句子中记忆。事实上在上面四点中哪些单词属于哪一点并不固定,你完全可以凭你的主观判断去决定对某个单词采取哪种记忆方法。我上面所说的,从另一个角度讲,是为了提醒大家外语听说读写中对词汇掌握程度的要求。



学习德语的基本语法课程结束时,学生将能够理解层次更高的有逻辑的文章;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进行专业讨论,能够自由而流畅地进行交流。与以德语为母语的人进行正常的对话来说都不太困难,而且可以在更广泛的主题范围内清晰、详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列出各种可能性的优缺点,还可以解决旅游时遇到的大多数问题,以简单有序的方式表达共同的话题和个人的兴趣描述希望和目标,并简要地讨论证明计划和想法。准确准确的发音在德语词汇记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进一步决定了考试的听说水平。是的,可以这样说,如果德语的发音基础建立得很好,一个单词的发音基本上可以反过来成为一个单词的原型。德语词汇在深入学习后必然会因为组合的存在而成倍增长。因此,在传统的英语学习中依靠传统的实践记忆只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佩文教育认为把发音和单词结合起来可以大大减轻背单词的压力。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练习更少的次数和增加语音对应来快速掌握一个单词。



学德语的同学们,永远不要期待自己的德语写作可以好得和德国人一模一样(如果你的天赋属于林语堂、高行健那一档,当我没说)。用德语写作的不错的要义是传达信息,而不是炫耀文采。peiwen推荐初、中级学习者使用尽量简单平实的语言来写作,不要总期待能够信达雅地翻出脑海中酝酿已久的某个句子,而要多想想,自己掌握了哪些表达,自己能写到什么程度,把握好自己想要表达的大意,用自己比较有把握的表达写下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清楚干净、条理分明的,就是好文章。而对于想要把句子写得更漂亮、更地道的中gao级学习者而言,除了多看书、多积累用法之外,学会正确地使用工具也是很重要的。学到中级以后,写作文的时候查生词,比较忌用汉德或汉德词典。这是很多同学的通病:写作中遇到词汇盲区,立马求助于德语助手或谷歌翻译,输入中文,把德语助手上对应的德语词凑进自己的句子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德语助手里输入中文的“找”字,可以取到三个德语词,分别为:suchen、finden和herausgeben,基础阶段听过老师辨析词义的同学都知道,三个词分别对应中文中“寻找”的“找”,“找到”的“找”和“找钱”的“找”,试想,如果我们不结合自己作文中的具体情况,贸然挑出一个“找”,写进作文里,是要闹笑话的。



  学德语不要被自己定下的宏伟目标吓得半途而废止步不前,那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养成几个几乎不会消耗精力的微习惯。比如每天读德语5分钟,背10个单词,听5分钟新闻,虽然看上去数量很小,但是正因为这样也会相当容易完成,几乎不会造成抵触心理,而且,当你开始这小小的一步,往往会自动的向前多走一些,慢慢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稳步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了。


学习德语,单词如果不常用,背得再熟也会忘。不过话又说回来,单词说到底还是要背滴!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不能缺乏血液。“贫血”的后果明显的会让我们做听力,阅读和写作处处受挫。既然单词被遗忘是因为不常用,那么我们只需要背那些比较常用的单词就行了。另外常用的单词毫无疑问也是重要的单词,所以得背。估计,这些所谓的比较常用单词大约有2000—3000个。这个词汇量记忆任务应当在初级水平----比较晚在中级1之前解决。那么怎样判断哪些单词是比较常用单词呢?没有标准!你可以根据它出现频率的高低或者用你自己的直觉去判断,要么干脆买本常用词汇手册。随着你水平的提高,这些比较常用单词的数量应该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