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学日语,是自学好还是报名培训机构好【昆明日语培训zhong心】


对中国人来说,我们习惯的语言是中文,中文本身就足够深入,除了理解中文之外,多学习外语也是增加个人知识储备、增加技能的方法。在这一点上,很多人说如果有空闲的时间的话,自己想学更多的外语。例如,日语是个好选择。但是,在日语学习的过程中掌握正确的技术。如果相对不知道相关的学习技术,在学习日语的时候会觉得很辛苦,学习的成果比预想的要高。那么,学习日语时应该掌握什么样的技术呢?



其实无论做什么,都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学日语的目的是什么,比如学日语就业、留学、考试合格、看动漫还是旅游?你的目标是什么,学什么水平需要多久?例如,如果你在6个月内学会了日语的N2水平,你对这个目标感觉很大吗?佩文日语告诉你,用佩文外语外语学习日语的学生在3个月内达到了N2水平,你感到惊讶吗?因此,佩文日语建议,如果你没有学习目标,那么我建议你先把精力用在其他有意义的地方,等你有足够的动力回来再学日语。



由于日本招生制度的限制,申请日本学校录取时,需要提供日本学生的考试成绩(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类考试的考场)。然后中国学生进入日本语言学校,可以在sheng学指导的帮助下,在参加留学生考试前做好相关的学习准备,与老师沟通听取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门,努力进入理想的大学。



学完假名后开始学习简单句子语法,会让你觉得其实学起来并不难。在日语中,语法上有一种“拼凑”的感觉,一个句型表达一个意思,例如,比较简单的“~はす”就是“~~~~初学日语,会让学习者以为只需记住固定的句型,直接在句子中套词造句就好了,对此,更是不无道理,但……这里要涉及到日语的语言结构特征:用一个更好理解的比喻来比喻。假如日语的语言结构是一棵树,那么学习它的过程就是先有了支枝再有了干果。这就是说,你要建立一个完整的日语语系框架,就需要在不断学习“细节”的基础上,慢慢地补上“整体”。其学习过程是层层递进的,所以基础相当重要,这些早期的“片断式”句型,到了后面你就会明白它们之间存在着关联,甚至彼此之间还存在着变形和连用,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学起来越困难。


日语中的汉字多为繁体,常用的约有1945个。因此,在记汉字时,应把多个方面的放在那些与汉语汉字不同之处及日本人自己创造的汉语中没有的字上。日语的字母称为假名,有平假名和片假名两种。平假名和片假名是对应的,有多少平假名就有多少片假名。平假名主要来自汉字的草书,记忆和书写时要密切集合汉字字形。如安(a)、以(i)、奈(na)的草书体。片假名主要来自汉字的偏旁部首,主要用来记录外来语或拟声拟态词,尽管近年来日语中片假名由于年轻人的流行语等使用渐广,从使用频率上讲不如平假名使用频率高。因此,如果记忆时有些主观上的排斥,也不必勉强,以免影响学习兴趣只需把平假名记住就可以了。片假名以后学单词的时候再记。就是学一个单词有几个假名就记几个,随着单词量的增加,片假名也就都记住了。我们都知道的五十音图表,横写时,这个表的横向是称为”行”,纵向称为“段”。一定要按行或段记,因为以后动词活用要用到。在图表假名旁边的是罗马字母,尽可能地也记住,因为以后在日文打字等方面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