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德语0基础成人班电话【珮文教育】

   句子中的语序问题是需要注意的,不管是单句还是从句,都要先找出句子中的主谓宾语,但是少数情况下是没有宾语的。因此要学会找到这些句子中的语序,然后再对这些主语谓语宾语做不二之选格,第三、四格的分析。或者做句子中的成分分析。

   练德语一定要读出声音,但读时声音不一定要很大,太大声会影响思维,选择你觉得合适的音量,当然也不能太小声了导致含糊。读书也是中国人的弱项,尤其是读德语句子,读起来总有马赛克,还坑坑洼洼的。因此在你的水平到达一定程度之前不要整篇整篇的读,而应该分段,每段重复读上3-4遍,读到顺为止。如何掌握德语?这恐怕是很多学外语的人都关心的问题。长期以来,人们总是有一种不正确的认识,总觉得德语是靠背出来的。的确,学习德语的过程中必须要背单词。但是,很多人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背单词,而成果并不明确。因此,我们就有必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学习方法。

   这个跟个性、意志力的相关性很高,比如说,一个在国内都很少主动去交朋友的人,到了国外,他也更难去主动结交外国朋友,而我就是这样的人。从小到大,我的好朋友要么是主动找上门的,要么就是同桌、同宿舍室友,这种抬头不见低头见,不得不说话的人。这使得,即便到了一个很友好的场景下——下午茶会或者生日Party,有很多在妻子的亲友,我会更倾向于打个招呼客套一下后就保持沉默,很少会去说跟他们交流。说到底,就是一个畏难心态,如果不是非做不可,能逃之则逃之。

   通过以上的自学,您的德语就已经入门了。如果想进一步升点儿,可以去报一些培训班,也可以去大学旁听课程(如果允许的话),也可以报一些网络课程,或者可以继续自学,看一些德语电影,较好是中德双字幕的,电影里面人物说一句,自己就要按暂停然后跟着念3遍,遇到不懂的一定要记得查词典然后记下来,常常翻着看一看。而且较好可以找到德国人和你一起交流,这样进步更快一些。

   德语语法中有所谓的可以分离的动词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单独动词。所以,当你听别人说话时,你需要保持专注是否他使用了可分离的动词。

   举例来说,IchgeheinsKino(IamgoingtothecinemaorIgotothecinema),宾格和介词是In;IchbinindemKino(Iamatthecinema),介词是In;Kino这个词是一个中性词:dasKino。所以,我去看电影。在德语语法中可以缩短为ins,所以你可以得到这样的句子:我去看电影。在这个句型中,中性名词使用的是dem形式。所以,IchbinindemKino这个句子中。在dem中可以缩短为im,所以较后你可以得到的句子是:IchbinimKino。

   学德语不要被自己定下的宏伟目标吓得半途而废止步不前,那真的可以尝试一下养成几个几乎不会消耗精力的微习惯。比如每天读德语5分钟,背10个单词,听5分钟新闻,虽然看上去数量很小,但是正因为这样也会相当容易完成,几乎不会造成抵触心理,而且,当你开始这小小的一步,往往会自动的向前多走一些,慢慢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稳步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了。

   能达到以上水平,反复的听和读是必不可少的,要让每个字母的发音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达到再次开口读之前那些词句时能做到张口即来,日常报纸新闻也可以快速读下来。所谓的“磨刀不误砍柴工”,练习发音对以后的听力练习是很有帮助的。课本听力和阅读练习需要特别注意,听力是一种简短的情景对话,它不仅可以积累一些日常表达,也有助于对德国的初步了解。大部分的阅读都是短小或中等长度,适合于快速阅读,升点儿语感。而且作为一个初学者,多读文章可以更好的掌握变格变位用法。